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民间绿色美容产品受重视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2008年10月8日,汕头市政府组织汕头市财政局、科技局、药监局、潮阳区政府、文光街道等单位参加的调研组,由副秘书长王雄带队,对潮阳文光花仙子绿色植物制品厂进行了调研考察。
  调研组对该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勇于创新,建设创新型汕头”的号召,继承潮汕先祖植物洗发,鲜花泡浴的文化遗产。创新了纯鲜花植物制成的“鲜花肤柔润”、“参乌润发精”等美容护发用品,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权,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纯鲜花、植物的美容产品,对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环境生态保护都有积极的作用。值得在化工、塑料、电力、电讯行业提倡使用,以期保护在化学污染、电子雾环境中工作的人员。
  据了解,脱发、脂溢性皮炎患者用“参乌润发精”洗头,一天一次,洗几次,脱发停止,头皮屑也明显减少,洗一个星期,溃烂的头皮结痂了,脂溢性皮炎的所有症状都消失,一个多月以后,毛囊没坏死的还能长出新的头发。纯植物洗发使脱发和脂溢性皮炎患者免用吃药,只更换洗发用品,便低成本地摆脱顽疾的困扰。毛发健康的人用它洗头,能使长发飘逸、柔顺、亮泽、不开叉,同时避免人体和环境的化学污染。有关人士认为“参乌润发精”对世界医学难题——脱发、脂溢性皮炎治疗的重大成果,是一个世界性的突破。
  世界各国,为了保护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生态,花巨资研制有机化妆品,至今没有一例成功,纯鲜花、植物的美容产品“鲜花肤柔润”、“参乌润发精”、“芦苓美白膏”是世界唯一的有机化妆品。调研组认为:该厂创立了未来绿色美容行业的理论——《绿色美容》一书全国发行,又创新了纯鲜花、植物的美容产品,是既有著作权,又有发明专利权,同时又能把专利转化为产品的厂家,在国内外是极其少有的。这既是该厂的光荣,也是汕头市的光荣,对推动建设“创新汕头”、“绿色汕头”具有重大的意义。参加考察的单位负责人表示,要及时、有力地帮助该厂做强、做大,使潮汕民间的非物质文化遗存,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人类的健康和地球生态环境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简 讯
下一篇:民艺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