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弘扬潮汕文化 共建和谐汕头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吴泽真 时间:2009-09-27 Tag: 点击: 2
  8月30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闽粤纵横”暑期实践队在潮阳区海门镇莲花峰景区开展了以“弘扬潮汕文化,共建和谐汕头”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莲花峰景区的管委会主任和导游负责人与队员们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在本次座谈中,两位专业人士为队员们细致地讲解了南宋爱国将领文天祥的生平事迹以及在莲花峰登峰望帝的感人故事,介绍了省文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人冢”的沉重历史,透析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摩崖石刻群”的不朽文学价值,队员们受益匪浅。随后,他们回答了队员们关于景区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与队员们做了深入的探讨。最后,管委会主任对当代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实践队成员与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同学联合,在人来人往的景区路口以设点的方式开展了公益活动。他们向游客发放“弘扬潮汕文化”的宣传单,热情讲解身边蕴藏的潮汕文化,免费赠送由潮阳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热情赞助的潮汕文化交流期刊及音像制品,最后号召游客在印有“弘扬潮汕文化,构建和谐汕头”的横幅上签名宣誓。当地的居民和前来景区参观的游客驻足了解,一时之间赞赏声不断,更有热心人士与实践队队员们就实践课题做了探讨,并希望本次实践活动能对潮阳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泽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