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简讯一组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 时间:2009-12-27 Tag: 点击: 2

陈创义潮州歌册作品获省银奖
  我会副会长陈创义创作的潮州歌册演唱《吴喜乐招婿》最近获广东省第六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银奖;此外,其《文物普查到石船》获《汕头日报》的《岁月如歌六十秋——旧照新说》征文三等奖。     (艺讯)

许遵英获“广东省职工艺术家”荣誉称号
  日前,由层层逐级推荐评选,经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广东省职工艺术家”评选活动圆满结束,该评选活动涵及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文学、民间艺术、收藏等十个门类。汕头市共有36位艺术家获此称号,我会常务理事许遵英获得“广东省职工艺术家(民间艺术类)”荣誉称号。
    (黄少瑜)

五位艺友作品被认定为“广东省工艺美术精品”
  11月18日至12月6日,由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组委会和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广东潮汕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广州市二沙岛岭南会展馆举行。此次展览对参展的作品进行“广东省工艺美术精品”认定,并在认定的精品中评出金、银、铜奖。汕头工艺美术界在此次作品评审中大面积获奖,报评38件作品被认定为精品,其中我会剪纸艺人许遵英(舜英)的剪纸《和谐》和郑少燕(淳心)的剪纸《丰收》获银奖,郑琼华的剪纸《赛龙夺锦》和魏惠君的剪纸《潮鼓声声庆华诞》获铜奖 。这4件作品连同郑少燕的剪纸《千秋共仰》和郑琼华的剪纸《龙在腾飞》,被认定为“广东省工艺美术精品”。 (曾广锡)

许遵英、郑少燕获“工艺美术师”职称  

        汕头市工艺美术学会申报09年度工艺美术师中级职称的七位同志,经汕头市工艺美术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于最近已获通过,其中两位同志是我会的许遵英(舜英)和郑少燕(淳心)。             (曹民艺)

英歌舞在林百欣中学校庆文艺汇演上亮相
  2009年11月28日,潮阳林百欣中学举行20周年校庆文艺汇演活动,共表演10个节目,其中英歌舞《青春风采》成为此次表演的重头戏。(潮音)

陈秀明剪纸作品获中国人口文化奖
  近日,潮阳区人口计生局选送民间剪纸作品8件,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评选暨展览活动,我会剪纸艺人陈秀明《小康家》的剪纸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主题鲜明,富有寓意,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来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就,荣获第十三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民间艺术品类)入选奖。
(黄朝龙)

林松应邀为汕头大学学生传授英歌舞
  我会常务理事、潮阳知名英歌教练林松等人最近应汕头大学之邀,为该校学生传授英歌舞。随后,汕大学生还特地前来后溪参观英歌道具等设施。              (潮音)

《周丽璇潮剧唱腔专辑》问世
  我区潮剧艺人周丽璇的《周丽璇潮剧唱腔专辑》于最近由深圳音像公司出版发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为该专辑题签。该辑分A、B两片,共21节潮曲选段。       (艺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