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戒毒帮教出佳绩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音 时间:2011-06-11 Tag: 点击: 2
潮阳区12名先进个人受到省表彰
 
    5月26日,省禁毒基金会理事长吴泽耀莅临潮阳区调研,并对12名获得省“千人戒毒帮教工程”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吴泽耀一行在汕头市禁毒办,潮阳区政法委、禁毒办以及关工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了贵屿镇仙马社区举办颁奖仪式,向12名获得省“千人戒毒帮教工程”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奖金。
    据了解,2006年7月到2009年7月,省禁毒办、省禁毒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千人戒毒帮教工程”示范点工作,在全省17个市22个县(市、区)设立了22个示范点,组织了1800多名帮教人员,按照《千人戒毒帮教工程实施方案》,对697名戒毒出所人员进行重点帮教。贵屿镇仙马社区被列为“示范点”之后,在区禁毒办、关工委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广泛发动群众,严密组织,严格要求,狠抓各项禁毒帮教措施的落实。经过三年的努力,戒毒帮教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确定的50名帮教对象已经有37人走上正常的轨道,超7成戒毒人员经过帮教连续三年无复吸。
    颁奖仪式结束后,吴泽耀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社区禁毒康复和聘用、使用禁毒社工以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国家禁毒法》等内容,广泛听取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曹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