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潮阳四作者获“汕头红故事”奖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文 时间:2011-06-11 Tag: 点击: 2

    由汕头市文联、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民艺网协办的“汕头红故事”征集活动,自去年 12月启动历时五个月,近日评选结果揭晓,共有 12篇应征作品获奖。其中潮阳有四位作者五篇作品获奖。
  “汕头红故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配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通过编写故事的形式,回顾自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大众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以此教育青少年牢记历史,珍惜今天,开拓未来,树立报国之志。
  本次 “汕头红故事”的素材选取,以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后在潮汕区域内领导的革命活动为内容,按其中四个历史时期,对有众多英雄事迹的共产党人的活动,或大的历史事件,予以故事化的叙述。内容生动感人、故事编写通俗易懂,将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较好地统一起来,适合青少年的阅读趣味。
  潮阳获奖的作者和作品分别是:《智擒周亚猴》(郑生)、《怒突囹圄》(陈创义)获二等奖,《芳魂长留和平里》(马东涛)、《红色村庄深溪七烈士》(郑会侠)、《子承父志干革命》(郑生)获三等奖。

[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