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潮阳三瑰宝》DVD专题片出版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1-09-18 Tag: 点击: 2

    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汕头海外影视制作中心联合制作的DVD专题片《潮阳三瑰宝》,近日由广东音像出版社出版。
    潮阳是祖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的明珠,素有“海滨邹鲁”之美誉。其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文化资源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特色,极其珍贵。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潮阳英歌舞、民间剪纸和笛套音乐,被誉为潮阳民间艺术“三瑰宝”。潮阳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英歌舞)之乡”、“广东省民族民间艺术(剪纸、笛套音乐)之乡”。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公布,潮阳“三瑰宝”全部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该专题片比较全面地展示潮阳党政领导对潮阳优秀民间艺术的高度重视,以及宣传文化部门多年来在挖掘、整理、传承、弘扬潮阳“三瑰宝”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不但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而且富有翔实的资料价值。
[曹民艺]

相关链接
《潮阳三瑰宝》编委会
策  划:姚佐雄
编委会主任:陈振通
编委会副主任:陈  健  陈  震
编  委:陈振通  陈韩星  陈  震  洪文萍
        马东涛  潘经义  郑文豪
撰  稿:陈韩星  邵建生
        马东涛  潘经义

主题歌《神奇的土地》
作词:陈韩星
作曲:李水泉
演唱:卢清丽

摄  像:陈永成  李宏琪
编  辑:李宏琪
解  说:方  言  江  燕
电视编导:陈永成  陈少华
封面设计:陈新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