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姚氏大宗祠搭建舜文化桥梁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声 时间:2013-08-22 Tag: 点击: 2
   
    由区民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地方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潮阳舜文化促进会,于 8月11日举行成立大会。该会的成立,将成为人民群众弘扬优良传统道德文化精神的有力推手。 
    舜帝是中国道德文化的鼻祖,舜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道德文化,被称之为“唐虞之道”或“尧舜之道”,是中国人的“文化”之根。以“孝感动天、厚德载物、举贤任能、纳言从谏、惩治奸佞、以德化人”等为楷模。为弘扬先贤舜帝的文化精神,并以舜文化为纽带和桥梁,团结海内外爱好、热心舜文化发展的乡亲,共同为潮阳的发展作出贡献,姚氏大宗祠理事会召集社会有识之士,成立了潮阳舜文化促进会。
    据了解,促进会成立之后,将组织对舜文化进行调查研究、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颂扬古今贤达、海内外乡亲成功人士在舜帝文化的感召下,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辉煌业绩,以及爱国爱乡、热心公益、兴学育才等善举义行,进一步推动舜文化相关历史遗存的保护和抢救工作,并积极与海内外热心人士及宗亲沟通,共同为弘扬舜文化及其道德精神,推动潮阳经济社会发展而做出贡献。 
                                   [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