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台湾参访团登文光塔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3-12-22 Tag: 点击: 2
 
 
    2013年12月19日,台湾桃园县参访团一行19人,莅临潮阳区参观交流。
    上午,参访团在常务副区长马文玲等陪同下,来到海门莲花峰风景区,参观文天祥雕像、古莲花峰、望帝石等景点,详细了解相关历史文化,欣赏历史石刻墨宝,并纷纷在各景点前合影留念。
    随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潮阳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光塔,大家兴致勃勃地登塔参观,并了解文光塔的古迹及历史,对潮阳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倍感兴趣,回去时还恋恋不舍。
    接着,参访团来到区文化馆,参观潮阳“三瑰宝”之一的潮阳剪纸展览及开展剪纸艺术交流活动,大家通过现场参观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在交流中增进友谊。  
    中午,常务副区长马文玲,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龙在欢迎仪式上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潮阳的历史、民俗文化和名胜古迹等。并指出潮阳与台湾隔海相望,有着地缘、人文等方面的历史渊源,自古以来就联系密切,希望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两地之间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巩固和发展两地的关系,增进彼此的情谊。访问中,台湾桃园县参访团对潮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等予以高度赞赏,表示将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