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陈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2-05-02 Tag: 点击: 2

真诚暖患者  大爱搭桥梁

陈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凭着对卫生医疗事业的热爱,三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医术并运用于临床实践,以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以爱心温暖病人。他就是最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文光卫生院住院部主任的陈和医生。
    陈医生从事基层医疗工作三十年来,对医术的追求孜孜不倦,先后发表于国际、省级医学期刊的学术论文十四篇,其课题项目《功能性子宫出血的中医辩治》,获原潮阳市科技成果个人一等奖,该成果对开展人流、药流后个别胚胎组织残留引起的子宫出血或大出血的会诊抢救,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在文光卫生院医疗队伍中,陈医生给人的印象不仅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学科带头人,还是一名敢于担当、具有爱心的医生。去年11月,身患重症丙型肝炎的城南人林某,因付不起一家市级医院高昂的医药费而中断治疗,病情迅速加重,相依为命的70多岁祖母向陈和医生求助,得知情况后,他不顾风险与得失,本着同情、职责和爱心,在为患者垫付住院费的同时,运用中医中药进行精心治疗,在全科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林某最终得以痊愈出院。
    在做好住院部工作的同时,陈和医生还长期坚持在门诊坐诊,满足患者求医需求。曾经有一位的60多岁江西籍老妇人,患上肺源性心脏病,因独处异乡,无钱被几家私人诊所拒之门外之后,拖着沉重的步伐前来诊室求助。看到老妇人又喘又咯血的情形,陈和本着救死扶伤的责任,不仅为之看病,而且还自掏腰包为之付上检查费和药费,在他的感染下,其他的医护人员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使老妇人得到及时治疗,病情得以好转。
    真诚暖患者,大爱搭桥梁。在平凡而繁重的工作岗位上,陈和医生凭着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深受患者和社会各界好评,同时先后获得诸多殊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医生表示:这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感到非常荣幸,也体会到荣誉属于过去,它会鼓励和鞭策我,加倍地做好以后的工作,努力服务患者,回报社会!   [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