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黄壮国论文获“特等奖”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郑 生 时间:2014-03-29 Tag: 点击: 2

郑 生

    有这么一个人,他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提出了实施“科技兴医,人才兴院”的发展战略,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终于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办医之路,把所带领的医院打造成“无红包医院”和“无假日医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就是潮阳区大峰医院院长兼党总支部书记黄壮国。
    为使潮阳大峰医院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能使之继续健康发展,黄壮国围绕“科技兴医、人才兴院”战略,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培养、吸引、汇聚了一大批专家骨干,使大峰医院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大峰医院拥有高级职称人员72人,中级职称人员123名,招纳医学硕士研究生21名。还选派一百多名技术骨干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三甲医院”进修深造。
    近几年来,黄壮国着力创建了烧伤疮疡科、手足显微外科、新生儿科、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科、高压氧科等特色专科。开展了普外科腹腔镜,妇科腹腔镜、宫腔镜,骨外科骨关节镜,泌尿外科前列腺电切镜等微创手术;2013年7月,还投入1300多万元创办眼科中心、医疗美容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从而拓宽了医疗服务领域,满足了患者就医需求,填补了潮阳区多项技术空白。
    先进的仪器设备,对医疗质量的提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大峰医院共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购置了美国GE64排128层CT、GE核磁共振仪(MR)、GE全数字化拍片机(DR)、荷兰飞利浦彩超机、德国西门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先进设备,为临床诊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黄壮国大力推行政风行风工作,有效地改善服务态度,端正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从而提升了“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无红包医院”和“无假日医院”的品牌效应,受到了汕头市潮阳区纪委监察局、汕头市纪委监察局的通报表扬。
    针对群众就医难问题,大峰医院先后开通了“大峰医院至金灶、关埠、西胪、城南”6路“健康快车”专线,免费接送患者和群众到医院就诊或探望病人,迄今共为30万人次的患者和群众提供无偿服务。
    由于成绩显著,大峰医院近年先后被授予“潮阳区文明单位”、“汕头市文明单位”、“汕头市劳动模范先进单位”、“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最佳文明示范窗口”、“汕头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等称号。黄壮国本人因此也获得了不少荣誉:2009年4月被汕头市委、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
    黄壮国在繁忙的行政事务之余,还忙里偷闲积极撰写了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医疗报刊上发表。其中《医德医风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一文,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论文评选中荣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