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xxx  妈祖  英歌  双忠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张朝阳:以文化人 助力创文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7-08-19 Tag: 点击: 2

    闻悉潮阳供电局河溪供电所近年来以书画创作活动为基点,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使员工的情操得到熏陶、文化素质得到提高,从而产生强烈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因此,笔者择一个星期天特地前来采访。
    来到河溪供电所,要往所长室须经过该所食堂,顺眼一看,只见墙壁挂着一幅书法,内容为“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字体稳健平实中又显示出潇洒俊逸。一位员工告诉我们,书法是他们的张朝阳所长写的。一名基层供电所长,不但能写得一手好书法,而且懂得以传统诗词化人,这给了我们好的第一印象。
    当来到所长办公室,张朝阳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谈起采访之事,他说,他们供电所所取得的点滴成绩,都是上级局和地方政府重视支持,以及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张朝阳原在潮阳供电局工作,曾是局内设机构“舒怀文艺协会”秘书长,2013年底才调至河溪供电所担任所长。
    初来乍到,如何独当一面?张朝阳陷入了深深地思索。很快,他就理清了思路,决定利用自己文艺方面的专长开展工作,并且立即着手进行。当年春节前夕,他就请来了一班本地书画家,配合所中会书法的员工,到当地乡村开展送“福”和送春联活动。当时,一位领到春联的老伯不停地称赞道:“原创的春联内容,加上书法家亲自书写,这样的春联更有意义,更加惠民,希望以后你们多搞!”活动快结束时,一位老姆还跑过来要求再写一个“福”字,说是要给在深圳的儿子送去新年的祝福。群众反映说,本次活动给他们带去了浓浓的年味,送去了深深的祝福,传递了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供电部门走进社区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共圆中国梦的真实行动。
    自2013年以来,河溪供电所坚持年年举办迎春送“福”和送春联活动,得到当地民众的高度好评。张朝阳说,通过送“福”、送春联,还有送灯谜等活动,让供用电知识走向村民、贴近大众,也让用户更加了解供电部门的服务理念,更好地理解“南网情深”的内涵,从而更加支持供电工作。同时使我们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对供电部门的需求,从而立足根本,更出色地做好供电服务。
    在外树形象同时,还做到内强素质,河溪供电所先后设立了书画创作室和书画展览室,为员工提供了创作和展示作品的平台。2015年,举办“爱心助学·书法义卖”慈善活动,将义卖所得款项,委托潮阳区‘心连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捐给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去年,还配合上级局,在二楼展览厅举办汕头潮阳供电局2016“中国梦·南网情”迎春书画、摄影展览活动。
    现为汕头供电局文联书画协会秘书长的张朝阳继续介绍,我们借助这些活动,真正让书画摄影艺术融入到企业建设中去,在展现祖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让员工接近艺术,启迪智慧,增长知识,满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此推动我所各项工作,并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为企业和谐发展创造条件,为汕头创文助力助威。

 

 


上一篇:让木雕艺术焕发迷人风采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