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后溪理事会连续三年赴湄州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文/摄] 时间:2012-03-26 Tag: 点击: 2

凝聚人心人气   彰扬爱国爱乡
后溪理事会连续三年赴湄州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因为妈祖精神,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着特殊的功能,所以妈祖文化历来深得海内外华人的重视,如今妈祖文化已成为华夏文化的一部分,妈祖祭典和妈祖信俗,也先后被列入国家级和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基于此,潮阳后溪理事会自前年以来,连续三年组团到福建湄州岛妈祖发祥地谒拜妈祖,并进行艺术交流活动。
    三次活动规模逐年增大,内容逐年丰富。前年队伍是30多辆车200多人,去年队伍是60多辆车400多人,今年队伍是107多辆车628人。文艺队伍也从英歌舞增加到英歌舞和笛套音乐,再增加到英歌舞、笛套音乐和醒狮舞。
    今年赴湄州是在3月20-22日。其间,后溪文艺队伍还与湄州天后艺术团举行联欢表演。原潮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陈振通在联欢会上,对后溪三次谒拜妈祖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说,这三次活动具有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第一是弘扬了妈祖文化,培育了积德行善、扶危济困、热心公益的良好风尚;第二是凝聚了人心人气,激发了乡亲们爱国爱乡,关心支持帮助家乡各项事业建设的热情;第三是传播了潮阳优秀的民间艺术,增进了闽粤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友谊。[际云  文/摄]

 

 

原潮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陈振通在联欢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