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草根秀春晚 幸福启风帆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3-02-04 Tag: 点击: 2

草根秀春晚  幸福启风帆
“潮之春”第二届迎春文化节拉开序幕


    2月1日晚上,潮阳影剧院喜气洋洋、座无虚席,近300名草根艺人先后登台亮相,他们自编自演的绝活大放异彩,洋溢着浓厚的潮阳本土气息。随着这场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演,拉开了以“奋进潮阳,幸福扬帆”为主题的“潮之春”潮阳区第二届迎春文化节序幕。
    区委书记陈新造,区政协主席黄克坚,区委副书记张锡潮等领导参加第二届迎春文化节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春节联欢晚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池小玲在仪式上致辞。她希望“潮之春”第二届迎春文化节既能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彰显潮阳独特的文化内涵,又能进一步扩大潮阳的对外宣传,提升潮阳城市的文明形象,使之真正成为文化惠民、凝心聚力、敦睦乡谊的纽带和平台,使之转化为助推幸福新潮阳建设的源泉和动力。
    晚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文联承办。既有笛套音乐、潮州大锣鼓、潮剧等传统民间艺术,也有歌曲联唱、流行舞、情景诗朗诵等富有现代化元素的节目。这些节目大多来自潮阳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本地人士和外来务工人员,由草根艺人自编自演,年龄最小仅4岁,最大的近70岁,可谓是老中青幼同台献演的群众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