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大峰祖师》搬上大银幕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宗文/文 际云/摄 时间:2013-08-11 Tag: 点击: 2

    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扮演大峰祖师,一线青年演员俞灏明、韩国女星安贞京以及国内实力派演员蒋恺在片中担纲主演

     8月11日上午,大型史诗电影《大峰祖师》在潮阳区和平镇大峰风景区举行开机仪式。至此,被崇信近千年、信众万千、遍布海内外的潮汕首善——宋大峰祖师弘善扬德的历史传奇故事正式搬上大银幕。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宣布电影开机,并与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裁陈廷烈等为电影开机揭幕。潮阳区委区政府陈新造、林定亮等领导出席开机仪式。

    电影根据同名传记小说《大峰祖师》改编而成,影片选取了900多年前,一代圣僧宋朝大峰祖师南下潮阳行慈积善、布道施德到圆寂的人生经历,并以此为背景,刻画一个族群在社会大动荡之前顽强挣扎的集体群像。这是一部题材宏大、场面恢弘、弘扬正能量的具有史诗风格的主旋律大片。

    中国当代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在该剧中将扮演大峰祖师一角,许还山的加盟为《大峰祖师》电影增添更多看点。近几年,影坛老将许还山参演大片不断,先于2009年在《建国大业》扮演于右任,同年在《孔子》中扮演老子,接着在2011年的《钱学森》中扮演钱学森,在电影《白鹿原》中扮演郭举人,在电影《飞越疯人院》中扮演老葛,精心塑造的人物形象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除许还山外,电影还汇聚了一线青年演员俞灏明、韩国女星安贞京以及国内实力派演员蒋恺担纲主演。据透露,参演《大峰祖师》电影是安贞京在中国主演的首部大片。安贞京将在片中一人分饰现代的首尔大学生崔孝贞和宋代的高丽姑娘玲珑两个角色。

    《大峰祖师》是第一部以大峰祖师为原型,弘扬大峰祖师“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热心公益、造福民众”慈善博爱精神精神的影视作品,影片预计将于今年底前杀青。该影片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潮阳区委区政府、宋大峰福利会、广州金生江水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出品。

    据了解,作为大峰精神的发源地,潮阳区一直致力于弘扬大峰精神,传承慈善文化。今年,在省委宣传部、汕头市委宣传部,包括潮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历时半年多的努力终于开拍。《大峰祖师》以影视作品形式传播大峰祖师善行。影片的筹拍得到了潮阳众多乡贤的鼎力支持和热心赞助,成为文化反哺的又一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