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古迹峰仙岩修建竣工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3-09-17 Tag: 点击: 2

        9月15日,铜盂镇河陇村古迹峰仙岩举行修建竣工典礼。潮州市政协委员、潮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光信法师及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典礼仪式。近千信众观看了庆典。

         峰仙岩位于潮阳区铜盂镇河陇村的古坑,民间称为顶庵。因周围环境幽静清净,历来是游客探幽览胜的好去处。峰仙岩始建大约是在明朝,历代地方官员和士绅族老对这里十分重视。岩内现遗存有一块民国九年的《潮阳县公署布告》石碑刻,从碑刻内容可得知,我国近代著名企业家、慈善家、铜盂籍乡亲郭子彬先生,以及当时的潮阳知事关文伟先生,对峰仙岩是非常重视的。其中郭子彬先生捐巨资修缮峰仙岩,关文伟先生则为峰仙岩立碑刻,并告诫当地民众对峰仙岩进行妥善保护。

        铜盂镇的有关领导在仪式说,峰仙岩重修竣工庆典,是铜盂镇文化复兴与文化旅游产业崛起的一个体现。近年来,铜盂镇在统筹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以建设新型名镇为目标,深入挖掘整合旅游资源,不断发展旅游文化产业,这次庆典活动,既是铜盂打造旅游品牌,展示文化风采的重要窗口,也是一处宣传推介,振兴经济的平台。我们真诚期待各位有识之士,能够到铜盂考察洽谈,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这位领导还说,铜盂镇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灵山寺、蔡楚生故居、明安里等等这些旅游景点,已是远近闻名,若能将峰仙岩与这些旅游景点捆绑成一体,这对促进地方旅游业,提速地方经济发展是十分有利的。因此,我们希望峰仙岩能借助庆典这一时机,抓住佛教文化旅游这一主题,加强峰仙岩的管理、服务等软件建设,发挥独特的优势,探索特色经营之路,不断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增效益。努力将峰仙岩的品牌做大、做活、做强,以佛教文化推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抓住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快峰仙岩佛文化旅游景区的建设,挖掘八仙洞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培育打造全区著名的佛教文化旅游精品,为潮阳旅游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