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防腐”文艺亮相文光塔广场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3-12-16 Tag: 点击: 2

 

    12月13日,潮阳区纪委、法院、检察院联合开展《汕头经济特区预防腐败条列》宣传系列活动暨赠书仪式,多形式对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和宣传。 
    市纪委副书记蔡永明、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吴楚斌、潮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吴军出席了仪式,为各镇街道、区直部门赠送《条例》宣传读本及有关廉政书籍。
    据了解,《汕头经济特区反腐败条例》是我市充分发挥特区立法权的优势,借鉴港澳的成功做法,结合特区实际,率先制订的一部具有地方特色的防腐败条例,也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反腐败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
    吴军在活动中作了讲话,他要求各级党政领导要提高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全面推进预防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和审计部门要正确领导和组织开展各项预防腐败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按规定开展预防腐败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逐步形成全社会学习、了解、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为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反腐败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度和要求,主办单位精心组织通过赠书、图片展、知识咨询,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灯谜、书法、剪纸等多种宣传形式,对条例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和解读,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预防腐败的法制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其中灯谜活动由区文广新局协办,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承办,区纪委书记吴军为谜会击鼓启猜。书法和剪纸活动由区文广新局协办,区文化馆承办,本会部分艺友参与了书法和剪纸活动,吴军等领导观看艺术家们的现场演示。

 

区纪委书记吴军为谜会击鼓启猜

 

书法活动

 

剪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