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刘云龙书法展在“自劳地”举行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 时间:2015-06-18 Tag: 点击: 2

    刘云龙书法作品欣赏展,于6月10至25日在峡山“自劳地艺术馆”举行。
    刘云龙(1932-2013),河南开封人。生前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其学书自幼年起步,唐楷入手,宗法二王。继学宋四家行草,后溯汉魏碑版。潜心行草兼习篆隶,亦致力理论研究,法古师今。其书法笔姿凝重含蓄,劲气内敛,点画在力和势的和谐中通变,骨势洞达探究节律,于动静状态中寻其根本,追求率真一任自然。作品先后在日本、南韩、台湾、澳门等地交流展出,流及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部分作品由中央档案馆、博物馆等收藏。出版有《刘云龙书法集》。
    “自劳地”主人、国画家郑少雄介绍,这次共展出刘先生书法遗作一百多幅,均是他多年来精心收藏的刘先生书法原作。据了解,“自劳地艺术馆”创办于1988年,主要从事书画展览、宣传、教学等活动。二十多年来,该馆为繁荣书画创作,增进书画家们的艺术交流,以及为培养下一代书画艺术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