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潮阳电影公司积极推进“2131”工程的实施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东涛 文豪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2131”工程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文化部于1998年提出的一项文化工程,旨在21世纪实现一村一月一场电影。潮阳电影公司根据文化部、省文化厅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汕头市委办公室、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在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按照“政府资助、社会参与、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克服重重困难,咬紧牙关,加大专项资金投入,以电影数字化为龙头,以流动放映为主体,积极探索既能满足农民群众需要,又符合市场运作的农村电影放映的新办法、新模式,努力推进“2131”工程的实施。
  据了解,今年四月份以来,该公司通过争取省电影公司的帮助和支持,投资约10万元购买了一套数字化电影设备,先后在潮阳农村放映了《我的长征》、《任长霞》、《太行山》、《冲出亚马逊》等影片约150场次,同时在映前配合宣传消防、计生、环保等中心任务,使群众获益匪浅。许多群众反映说,数字化电影节目新、银幕宽、声音清、有看头,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帮助广大农村群众改造落后文化和抵制腐朽文化,巩固农村文化阵地,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维护农村社会稳定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和重要意义。  (东涛 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