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陈景明作品入编德育读本并获奖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关楠 时间:2010-12-03 Tag: 点击: 2
    2010年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青少年德育读本编辑工作委员会编辑出版的青少年德育读本《红烛——我用今生爱明天》,我会顾问、区关工委秘书长陈景明撰写的四篇人物特写全部入选该书并获奖。其中《张荣木:五十年兴学育才情殷殷》获特等奖,《好班长陈世英》、《林立模:心系桃李一甲子》、《自喻“老牛”也奋蹄》均获一等奖。
    陈景明已连续三年,每年有一、两篇作品,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年度关心下一代好新闻评奖中,分获二、三等奖;两度被《老人报》评为“积极通讯员”。
    陈景明退休十多年来,特别是在他1999年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后,以关心下一代为主要题材,勤奋笔耕,硕果累累,已创作了《文苑耕耘录》、《奋蹄篇》、《岁月进行曲》、《护花新篇》等4本个人散文集,共100万字,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出版发行。(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