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紫阳阁风采》出版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嘉泽 时间:2011-09-14 Tag: 点击: 2

    由道信主编的地方民俗读物《紫阳阁风采》近日由中国诗联书画出版社出版。该书属于民俗专家际云先生任总编的《潮俗丛书》中之其中一册,由中国南方画院副院长郭健生先生题签书名。世界汉诗协会名誉会长林声荣、中国当代艺术协会副主席翁宗奕、广州军区老干部大学顾问张束、浙江大学教授胡华丁、汕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锡镇等名家为该书题词题句。
    紫阳阁位于潮阳区和平镇凤皋乡白坟洋,是一处经扩建的道教景观,主奉吕纯阳祖师。书中除介绍紫阳阁的建筑形制及相关道教活动外,还收入了《吕祖的传说》、《吕祖诗词歌集》、《道教知识话你知》、《道德经原文及译文》、《八仙的传说》、《潮人信奉的诸神》等诗文,内容十分丰富,有一定的资料性、知识性和实用性。
[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