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姚氏宗亲潮阳联谊

来源:互联网 作者:王开颖 时间:2013-05-20 Tag: 点击: 2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结海内外姚氏宗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决定今年11月初在我市潮阳区正式成立。5月2日,联谊会筹委会在潮阳区召开成立大会预备会,来自海内外各地的130多名姚氏宗亲参加会议。
    据介绍,姚姓是我国一个十分古老的姓氏,其始祖是古代“三皇五帝”之一的舜帝姚重华。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姚姓人口在中国大陆约有420万人,排名第51位。2010年至2012年,来自全国各省市和海外的姚氏宗亲先后召开三次筹备会议,决定在条件成熟时成立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潮汕地区姚姓人口较多,位于潮阳城区的姚氏大宗祠还是“汕头市文物保护单位”,因此筹委会决定届时在该区举行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