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加强日常管理 确保“国保”安全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3-06-23 Tag: 点击: 2

     文光塔已于2013年3月被国务院核定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月3日,新闻媒体作了正式公布。为了更好地保护国家级文物,文光公园管理处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根据国家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要求,结合潮阳尤其是文光公园的实际,认真规划,制订了《文光公园管理处日常管理制度》,从而使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
    ——加强护塔管理。他们除了通过结合“善学习,快节奏,敢担当,抓落实”的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教育,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之外,还落实塔管组加强日常守护,按照守护细则认真管理,同时增设园管组加强对塔周边的监管,要求行政组加强对塔的巡查,尽最大努力保护国家级文物的安全。
    ——加强园内管理。针对原来园内车辆停放不规范,群众对公共环境保护意识不强等现象,他们调配了管理人员,负责规范车辆的停放秩序,打扫园内的环境卫生,观察游客的行止形态,制止部分群众的不文明行为,努力使文光公园的形象与文光塔相适应。
    ——加强周边管理。文光塔位于城区中心,周边环境复杂,人流车辆繁多,公园开放时间长(早上六时至晚上十时),节假日照常开放,这给管理带来较大的难度。然而,考虑到文光塔现在已晋升为“国保”,保护工作更加任重道远,所以他们要求员工都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随时观察周边环境是否会影响着塔体,如有发现异样,要及时上报,以确保塔的安全。
    ——加强宣传管理。一是加紧对文光塔的保护标志牌和说明牌的制作,然后上报审批,以便早日立石,提高群众认识。二是利用园内宣传栏,宣传文光塔的文化内涵及重要意义,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投身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来。二是利用“文光塔博客”,推介文光塔的古今历史资料,增强外地游客对文光塔的了解和爱护,使游客前来参观时也同样能够产生敬仰之情。  (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