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潮汕五少”作品联展厦门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文 时间:2014-08-06 Tag: 点击: 2

    “潮汕五少”作品联展,于7月26至8月1日在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宝荣通美术馆举办。共展出五人的120多件作品,包括国画、剪纸等。“潮汕五少”并非五位兄弟姐妹,而是由郑少洲、郑少文、郑少雄、郑少钦、郑少燕五位潮汕艺术家合成的艺术组合。近年来,他们以团体的形式在省内举办了多次联展,这次走出广东省举办展览尚属首次。
    五人之中,郑少洲年纪最大,作品带有极强的潮汕地域特色及浓烈的家乡情结。近年来,郑少洲又涉足戏剧人物画的创作,这在潮汕画坛是独树一帜的;郑少文是汕头设计界名流,他萃民间工艺之长呈现于笔墨之间,其笔下的潮汕老建筑堪称一绝;郑少雄经营画廊,他的花鸟与藤蔓作品,笔气雄厚;郑少钦是设计师,喜欢画禅意水墨,也常写诗、撰文,在入世与出世之间来回穿梭;郑少燕是五人中唯一的女性,年龄最小,是潮阳剪纸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省级传承人,同时是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艺术创作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