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潮阳艺友角逐“山花奖”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7-08-20 Tag: 点击: 2

郑志开、魏惠君、陈小燕作品亮相中国民间工艺博览会

 

 

    汕头10位民间艺术家的数十件艺术精品,最近亮相中国民间工艺博览会的广州广交会展馆,其中郑志开、魏惠君、陈小燕为我会艺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承办。
    展会现场,汕头展厅备受关注,惊艳夺目工艺精品夺人眼球。其中郑志开的葫芦彩刻《吉祥图》精细入微刻划乡野老民居质朴和谐的景象,公鸡、母鸡、小鸡倚于苍劲杮子树下,惟妙惟肖,其乐融融,诠释着吉祥、美好、和谐,其不俗意境让一众专家击节叫好。魏惠君、陈小燕的剪纸也令观众啧啧称奇。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汇集了全国200多名民间艺术家和民间工艺传承人参展,展会期间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山花奖”是全国民间文艺领域的最高奖项,届时艺友们将与1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件民间工艺作品一道角逐“山花奖”。(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