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郑志开葫芦雕刻作品展在穗举行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讯 时间:2018-11-06 Tag: 点击: 2

    我会艺友郑志开的“葫芦雕刻作品展”,9月3日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州陈家祠)开幕,展期两个月。开幕现场,郑志开展演了的技艺,令观众眼界大开。
    郑志开是潮阳海门人,“南派葫艺”创立者,被誉为“葫芦秀才”、乃中国葫芦雕刻典型代表性人物之一。曾获国家级、省级的葫芦专业专项奖项30多次。2016年底,郑志开的13件作品入选为“一带一路”世界邮票上的图案,邮票由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美国集邮集团联合出品,在五国发行。
    郑志开此次展出的作品有通雕、浮雕、阴刻、彩刻、书法微刻、小品墨刻等30件(套),从技法丰富的浮雕,到书画双绝的彩微刻,从获奖的巅峰之作,到闲趣盎然的小品,全面呈现“南派葫艺”的艺术特色。(艺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