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马东涛张朝阳积极传承潮阳俚语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23-08-16 Tag: 点击: 2

    潮阳俚语是一种乡土文学,是用潮阳话语音进行表述的一种俚语。它是历代潮阳人民在日常生活中总结出来的、通俗易懂顺口的、具有地方色彩的词语。然而,潮阳俚语目前面临着严重萎缩的现象,逐渐远离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许多年轻一代的潮阳人已听不懂。
    针对潮阳俚语面临濒危的现状,潮阳俚语传承人马东涛、张朝阳积极釆取保护措施,做好传承工作。他们利用假期时间,到潮阳俚语的传承基地桃园幼儿园,辅导小朋友读潮阳俚语,先让他们熟读,再讲解一些简单俚语的意思。与此同时,继续收集、整理、研究潮阳俚语,并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向潮阳人群体尤其是青少年,全方位推介潮阳俚语,为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增光添彩。

 

马东涛在桃园幼儿园辅导小朋友读潮阳俚语

 

张朝阳和桃园幼儿园小朋友交流潮阳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