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之光>

陈桂洲-名誉会长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5-18 Tag: 点击: 2

 

陈桂洲
汕头市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名誉会长陈桂洲先生是一位很有抱负的企业家,他的公司成立于1993年,仅仅十几年的时间,在他的精心经营下,东信集团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效益蒸蒸日上。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不忘回报社会,经常参与民间艺术交流及公益、慈善活动,并在教育、扶贫助残、社会治安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陈桂洲先生在创办和发展民营企业的同时,对潮州音乐有极大兴趣,虚心求师学艺,拉得一手好二弦。近年来并致力于弘扬潮阳优秀民间艺术,发掘潮阳文化遗产,并于2004年12月创办了“汕头市潮阳区东信文艺协会”。
协会创办以来,投入大量资金人力,聘请名师指导,收集潮阳笛套音乐的有关资料,整理出多首濒临失传的潮阳笛套音乐的优秀乐曲,组织潮州音乐爱好者练习演奏,并吸收和培养一批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新老结合,将潮阳笛套音乐的演奏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