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朝花夕拾>

小丹尼考父亲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周文广 时间:2017-03-06 Tag: 点击: 2

  

郑丹尼(10周岁)于晚饭后,在客厅里与父亲郑鸿才闲聊,狡狤的眼睛注视着数学博士的父亲问:“爸爸,我对您说谎,您相信吗?”父亲郑鸿才一愕,这个问题提得极刁,头脑马上作出反应,不能回答,于是嘿嘿地笑着不答。这可是一个两不可的问题啊!这句话出之一个十岁的小孩,儿子是经过深思熟虑后,讲的话是非常严密,但又模棱两可,粗心一点之人马上回答,尽管怎样答都会被驳得站不住脚。

看着沉着不语的父亲,小丹尼继续说:“爸爸如果您相信了我的话,您就错了,因为我向您表明,我对您说谎,如果您不相信,我明明白白地告诉您,我说了谎,您应当相信我这句话本身的表述是在说谎,就话而言是实话。故我们从文法上不能用一句话来答复,应具体地把各种情况铺排出来,逐一说明,然而就文字游戏而言,不作答是最佳选择,也即此时无声胜有声。”这真是一番高论啊!

小丹尼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州(1999)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华人家庭,自小受西方那一套正规的教育,小小年纪就对整个客观世界充满着好奇心,对周围的一切多方地去探索而发现不少问题而提出问题,有一些问题提得让我们这些大人吃惊,有的不止是哲学领域里的问题,在宗教、世俗诸方面也有涉及,范围之广且深。他还有音乐的天赋,在幼儿园、小学阶段,他特意地进修小提琴,能上台演奏独奏曲,据其父亲讲,小学毕业时就已考了小提琴六级了,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矛,是一个品学兼优的苗子。我们以前所说的神童,他就是我曾接触过的神童。良好的家庭教育,高品位的教育制度,高科技的社会让这位未来科技界新苗洞察这一日千里的飞腾世界,他将迎接这大千世界的未来!

 

作者:周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