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英歌舞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张威一行参观下宫天后古庙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22-03-13 Tag: 点击: 2

    2月14日,广东省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妇女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粤东片区区长张威,副会长、粤东片区副区长孙云哲,常务理事王桂梅;汕头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顾问、汕头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张吾军;妈祖敬仰者、新森洋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展宏等一行人,由汕头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林春城带队,到汕头市潮阳区和平下宫天后古庙参观指导,并联系近期台胞观光团前来文化交流的有关事宜。

    张威一行受到了和平下宫天后古庙马文豪董事长等的热烈欢迎。马文豪向来宾介绍了十余年来下宫天后古庙妈祖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情况,还带来宾瞻仰了“乌面妈祖”像。

    马文豪说,2017年,下宫天后古庙发起,邀请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前来巡安大潮汕,下宫天后古庙是巡安第一站,这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18年,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单位──台湾北港朝天宫缔结友好联盟,朝天宫的“乌面妈祖”金身还分灵下宫天后古庙,这对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下宫天后古庙始建于宋代,历史悠久,有深厚的人文积淀,现为文物保护单位,“下宫妈祖传说”还是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来宾祭拜下宫妈祖之后,先后参观了妈祖公园、妈祖纪念馆、妈祖广场、中国历朝杰出人物碑林、天后宝鼎、玉潭轩等景观。

(际云/文  兴雄、南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