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四龙”练江竞赛 祝福“国泰民安”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马兴雄 时间:2022-07-01 Tag: 点击: 2

    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历来深受民众的关注和喜爱。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平下宫天后古庙妈祖龙舟队发起组织的妈祖龙舟赛,6月14日(农历五月十六日),在下宫天后古庙庙前练江上举行,共有4条龙舟参赛,活动主题是“弘扬妈祖文化,祝福国泰民安”。
    当天上午8时,随着一声号令,霎时锣声震天,四条龙舟分别各贴“国”“泰”“民”“安”字号,犹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出,奋勇争先。江面上,舟桡挥动,浪花飞舞,健儿们伴着船头越发紧凑、紧密的锣声,力拨桡桨向前,龙舟如游龙戏水一般迅疾前行。沿岸观众们兴奋发出号子声、呐喊加油声,场面颇为壮观。各参赛队你追我赶,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力争上游”的竞技精神和文明崇善的精神风貌。
    群众反映说,此次龙舟赛,对于进一步弘扬妈祖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展示繁荣、和谐、文明的乡村新风貌,特别是对展示练江整治后的崭新风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兴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