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让美好留于心间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碧文 碧溪 时间:2021-07-05 Tag: 点击: 2

碧文  碧溪

 

    一笺浅夏,铺满陈年锁碎的往事。时光散落季节的繁华,流年陶醉岁月的暗香。
    有人把光阴剪成了碎片,一瞬间化为烟花;有人把光阴看成梦幻,一转眼阅尽繁华;有人把思念化为浪花,一转身相隔天涯。
    时光流过陌上,繁花有了开落;光阴淌过流年,青丝染了白霜。
    那从远方归来的游子,牵着瘦马,烟雨湿了衣衫,尘土沾满鞋屐,眉宇间驻着风霜,但笑容依旧灿烂……

    生活有苦辣酸甜,人生有太多无奈。只有阳光的心,才能笑对明天。把五色种子播于田间,开成姹紫嫣红;把窗前的流云化成泉水叮咚;把月光盛进杯里,对影成三人;把温柔留给时光,还原成最初的模样。
    一转眼,花落了,草绿了,水流了。人老了,光阴成了故事,而我们成了故事里的人物。
    一转身,光阴成了故事。过往的每一个春天,都写满了诗意的惆怅。而我们依然会为一地落花伤了神,为一池春水蹙了眉,为一段老去的年华,在素笺上写满苍凉。
    花开花落,缘聚缘散。但愿往后不再忧虑,能随心所欲,安度余年。看春花浪漫,望秋月明朗;迎朝阳升起,赏夕阳西下;听泉水叮咚,观星辰变幻;尝美食品甘茗,在氤氲里看人生,在朦胧里看世界。追我所追,爱我所爱。
    大千世界,熙熙攘攘。或许会在人潮涌动的街口,对偶然相遇的友人说:噢,好久不见。也许会在公园苍翠欲滴的树下,对迎面而来的艺友说:真好,你也在这里。
    转身,是别离,亦是故事;回首,是欢喜,亦是温柔。
    时光仓促,我们无处可藏;流年静好,心若欢喜,便生不出沧桑的模样。
    光阴的廊檐下,撷一缕清风,采几篮鲜花,让花香弥漫,忘记逆旅上的忧愁,只记得天上的月亮,和不老的时光。
    绿荫匝地,青梅初好。满树的葱茏,都是一段旖旎的风景,是生命里难酬的期许。心有静景,目无杂尘,觅一片清幽,许流年芳华。让沧桑成为过往,让生命继续斑斓,让生活充满阳光。
    生命如歌,光影斑驳,韶华不负。岁月的篇章里,繁华织锦,浅碧生烟,时光轻荡……

    素白的光阴里,山明水醒,草木有声,和风过,马踏香,一碗时光的静谧里,你我都是烟火人间的诗意,心里留着欢喜;眼中驻着画意。
    一个转身,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但愿你我归来仍是少年,眉挑烟火,心无尘埃。如此幸甚。


上一篇:和马先生塔园飞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