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悼姚石成先生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1-05-24 Tag: 点击: 2

际云

石泣云悲,南海白鸥翻作泪
成名立德,西天黄鹤化为仙

    注:姚石成先生是原潮阳市离休干部,他于2011年5月15日去世,享年84岁。
    石成先生1928年9月出生于井都古埕乡一个贫苦家庭,当时目睹中华大地备受日寇蹂躏,16岁便投身到抗日的洪流中去。1949年4月,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10月参加了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前线。在部队期间,表现勇敢,工作出色,多次立功受到表彰。1954年3月,光荣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1955年9月,被部队授予少尉军衔。
    石成先生1956年11月转业回乡时,因当地干部群众提名,留在古埕乡组织高级社,并任高级社主任。从1966年6月开始,担任古埕党总支部书记,一直至1994年5月离休。期间多次被上级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群众推选为县、市人大代表,曾受到党和国家及省原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上联的石、云、海分别代表海陆空三种物象,意为姚石成的先生的去世,是人世间的一种损失,万物都为他的离去而感到悲哀而垂泪。下联意思是姚老先生虽然骑鹤归西,但他在世间立下道德模范,已经深深地影响着活着的人,他的名字是永生的,他的精神是长存的,正如仙人一样,永远地活在人们的心中!


上一篇:悼 钟 君
下一篇:三宝高奏幸福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