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朝花夕拾>

罗京去世再次警示民间绿色美容的重要性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彭小航 时间:2009-07-27 Tag: 点击: 2
  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患恶性淋巴癌不幸与世长辞,终年48岁,消息震惊全国。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癌,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与癌症顽强斗争了10个月,最终没有逃过死神的召唤。
  恶性淋巴癌是一类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3年的数据,全球平均每9分钟就新发1例的淋巴癌。大家熟悉而亲切的艺员梅艳芳、沈殿霞、傅彪等等都是因癌症离我们而去。明星的去世带给我们伤感,带给我们警醒,但更多的是思考。为什么他们都是因癌症而罹难?是什么原因在诱使着淋巴系统——人体免疫的天然盾牌蜕变为杀手?人们百思不得其解。终于有人找出明星生活中的共同点——因工作需要,长期化妆。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皮肤能吸收营养,也能吸收有害物质。是皮肤长期接触化妆品,化妆品的有害物质,通过皮层下的淋巴液和毛细血管吸收积累,淋巴细胞遭毒化产生变异,引发了不治之症。
  罗京从事二十五年主持人的工作,因工作需要,几乎每天都要化妆。如果卸妆不彻底,25年来,通过皮肤底下的淋巴液输送,淋巴结积累了大量的有害物质。免疫系统发生变异,引发癌症是顺理成章的事。基于对化妆品远期危害性的认识,国外风行植物美容,因工作或礼仪需要化妆的,卸妆也很讲究,彻底卸妆后还要用有清热、解毒功效的鲜花、植物泡水洗脸。我们奉劝,不是因工作需要的,不管您多富有,不要长期使用美白化妆品,上美容院要挑选纯鲜花、植物的美容项目。真正爱美,可以采用植物美容的方法,用鲜花泡澡、洗脸,坚持一段时间,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因工作、礼仪需要化妆的,卸妆一定要彻底,卸妆后最好是用茉莉花、金银花、菊花等鲜花洗脸。
  鲜花含有皮肤需要的维生素、蛋白、微量元素,鲜花泡澡和洗脸可以为皮肤提供水分和营养,有保湿、润肤的功效。许多鲜花可有效地淡化脸上的斑点,抑制脸上的暗疮,预防老人斑,延缓皮肤的衰老。用鲜花做美容,要了解鲜花的不同的功效,良好的组方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现介绍一组纯鲜花的美肤配方:玫瑰花、菊花、金银花、茉莉花、槐花。上述组方除了能提供皮肤所需要的营养外,菊花、金银花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槐花也有减少毛细血管的通透性的功效,使皮肤富有弹性。潮汕历来有鲜花美容植物护发的传统,当人们了解了化学日用品的远期危害性时,回归自然的生态美容方式正在潮汕悄然流行。   (彭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