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朝花夕拾>

神奇的巫治喉梗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周文广 时间:2015-03-14 Tag: 点击: 2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在某工地与一木工某邂逅,他年纪在四十岁左右,交谈中木工某说及若干年前曾因与朋友聚会喝酒,不慎被鱼骨梗在喉中,疼痛不已,怎么弄都无济于事,几个人急得团团转,正无计可施之际,有一位在场的老妇人说,可去城南某乡找当地民间巫术者画符救治,喉梗保证管治好。听后几个人马上用单车载木工某到城南巫术者家,巫术者五十多岁,那时收费只是三、二元而已,据木工某讲,巫者问明情况后,就在家里神位上上了香,口里呢呢念念地祈祷着什么?然后在一张红纸条上,用墨水笔画了一张不知写什么弯弯曲曲的天师符,然后将所画之符纸拿到一碗清水上面,用剑指比比划划,念念符咒,再把符纸点火烧掉,烧后之纸灰掉在碗里水中,再把一根食用之竹筷用手把它拆成几小节,放入碗中浮着,就把这碗水端给梗喉者,并说你把它统统喝下。木工某犹疑不敢喝,巫者坚决地说,一定可喝下,包你无事,不然你只有受疼痛之苦。木工者不得已把口一张开,巫者将碗水放在木工者嘴边顺势倒入,竹筷节据说象面条一样软滑,快捷地滑下木工者喉咙,梗着的鱼骨也随竹筷一起滑下,忽地喉咙什么痛的感觉也就没有了,巫者看到此况,告知木工无事了,付了钱几个人高高兴兴地返回。据说后来胃里、肠里,连大便也没有什么异常,他们每每与人谈及,都感觉到非常不可思议。

这种实例在民间不少,但在西医学看来,西医人员都不齿于这种事,都认为不符合科学,现在西医碰到这种喉咙梗硬物病例,很简单的外科手术处理就可了。确实大千世界,千奇百怪,在现代科学这么昌明发达的今天,不可思议的事真多,您能相信吗?

 

作者:周文广


上一篇:唵嘛呢叭咪吽
下一篇:土 楼 风 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