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朝花夕拾>

怀旧迎新夕照明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7-02-28 Tag: 点击: 2

黄维贞

    我俩的晚年能生活在这么好的社会环境中,是多么幸福啊! 更因近月来汕头市展开创文活动,使整个社会环境更温馨, 尤其地方政府对老年人特别关怀,使我俩赿活趆愜意! 时光荏苒, 丙申过去, 丁酉开始了, 不由得我怀旧起来, 当然也喜迎新年到来!
    去年四月,我满81岁时, 老伴建议我把近十年来陆续写的一些作品,选几十篇集成一本书, 以作纪念!书名《素香心语》,由中国诗联书画出版社出版, 该书蒙杨方笙老校长、刘文华编辑、际云编辑及我儿子各写序言一篇,并分别发表在《汕头日报》《汕头特区晚报》。该书出版后,我俩便陆续快递,或邮寄,或托亲友代送,或老伴亲自送达,请诸亲友暇时清阅及送市图书馆存档,还分发到区、县图书馆,现仅存少许保存在家,亲朋们都给予赞许和好评,这是余一生中的大事盛事也!
    去年底,“潮南书画家作品展”在成田中民学校举办, 是中华书画研究会成田分会主办, 邀请我俩前去参加,我们一早乘的士前往, 提前到达会场, 但见工作人员恭迎候客, 报上姓名马上就有迎宾者为我们佩上红花,请我们到展厅就座。
    我有四幅国画参展并刊载在《汕头市中华书画研究会——成田创作基地会员作品集》中, 成田分会负责同志黄鹤生送我十多册, 让我能高兴地送与亲友存阅!
    成田文化服务中心去年十月,还介绍我送二幅画参加潮南区主办的“颂党恩谈変化,促发展添光彩”离退休干部文化艺术作品展,获入选并在潮南区两英镇职业技术学校展出,还发给《入选证书》,很高兴, 这是给我莫大的鼓励!
    去年十月,我俩还参加汕头市举办的“重温长征史, 共圆中囯梦”征文,都获优秀奖, 奖品是各200元购书券和荣誉证书,这更是很大的鼓舞!
    去年,我俩还有好多篇文章刊在《汕头日报》《汕头特区晚报》《潮阳民艺》上,我则还有几幅画刊出,这都是我俩的小成绩!
    去年十一月,家中新购置平板55吋电视机, 提高了生活质量。十二月,我俩前往市中心医院体检做生化检验,结果基本正常, 这是特大喜信。一年来家中且喜平安,子孙们在外工作都有成绩! 故之去年可谓是平安年! 吉祥年!
    节前,我俩专程到花市买来二盆“红掌”花摆放在大厅上, 还购买春联提前贴于大门,这都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 也寄望新年能合家健康平安! 儿孙们能为社会出力! 老俩口能继续学习、笔耕、学画,并能再取得点滴成绩!
    祝中国梦早日实现、祖国更富强! 人们生活都能奔小康!这就是对丁酉年的迎接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