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风物掌故>

铭德堂”落成庆典欢迎辞和答谢辞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09-12-10 Tag: 点击: 2

 

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族亲们、朋友们:
    大家好!
  值此吾族“铭德堂”落成、同时奉标龙公陞宝晋主喜庆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刘族“铭德堂”理事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远道而来的诸位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贵宾们不顾工作繁忙、路途遥远,抹冗专程前来贺喜,为吾族“铭德堂”落成庆典更增添了一份热烈和祥和,吾等族人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对来宾们为增进彼此友好关系作出的行动,表示诚挚的谢意!
    尊祖敬宗乃中华美德,数百年来,吾房裔孙盼建祠宇以追念先祖,奈因心长力短,几度欲建而未能偿愿。今逢盛世,政通人和,百业俱兴,吾房裔孙事业更加发达。为慎终追远,报本思源,经理事会倡导,遂发起兴建“铭德堂”。建设期间,承蒙乡政族亲支持指导,社会贤达出谋献策,海内外裔孙同心同德,使得工程一帆风顺。
  今天在座的各位来宾中,有许多是我们的老朋友,吾族“铭德堂”能顺利兴建并落成,离不开老朋友们的热诚鼓励和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我们也为能有幸结识来自各地的新朋友感到十分高兴。在此,我谨再次向新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能与新老朋友们密切协作,发展相互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此“铭德堂”落成庆典之际,我提议:
  为诸位嘉宾的健康幸福,
    为“铭德堂”裔孙的兴旺发达,
    为合境乡众的吉祥如意,
    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
  干杯!


答谢辞
尊敬的领导、嘉宾,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无比振奋的心情,在这里举行“铭德堂”落成庆典仪式,承蒙诸位热情光临,为吾“铭德堂”增光添彩,吾房全体裔孙感到十二分骄傲和自豪。借此薄席即将即结束之机,我再次向诸位致以衷心的谢意!
    我们“铭德堂”自2007年兴工以来,深得诸位的支持帮助,今天的落成庆典,又蒙嘉宾们的捧场,这是吾的荣光,也是吾族祖先灵应福庇的结果。在这里,我特地代表刘族“铭德堂”理事会向大家表示,吾房裔孙将以建祠为新起点,沐浴先祖之甘露,同心协力,奋发图强,为祖国、家乡、家族多做贡献,以报答你们的深情厚谊!
  最后,请让我以手中的这杯酒,敬祝来宾们、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