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笛套音乐艺人吴灶兴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0-08 Tag: 点击: 2

  1970年出生,系汕头市潮阳区东信文艺协会常务副会长,潮阳区第一、第二届政协委员。12岁开始就学习拉二弦,尔后慢慢地在民间音乐这个舞台上崭露头角。2002年,参加了汕头市国际音乐花会。2003年,参加了东信文艺协会。2005年底,率领乐友参加了“首届广东省‘木棉红杯’民营企业大赛”获得金奖。2006年参与组织乐队参加“第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并在上海举办了专场音乐会,他在音乐会上演奏了潮州音乐传统名曲《寒鸦戏水》获得众多好评。吴灶兴带领东信文艺协会这个民间艺术团体,不仅致力于把文化遗产推向国际舞台,还跟乐友们一道,培养新的爱好者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数年来,媒体多次对东信文艺协会和他进行专访,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快乐中国—学汉语》“万里南疆快乐行”还到潮阳拍摄和介绍东信文艺协会乐队演奏的节目。现为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副会长。

资料整理:马东涛、林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