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剪纸艺人陈绵娜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0-09 Tag: 点击: 2
  她喜爱剪纸,在文化馆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鼓励下,以及在馆老艺人林荣坤同志的指导下,逐渐掌握剪纸的基本功;怎样创作剪纸作品的思路和技巧进一步提高。并积极参加潮阳文化馆举办的各项剪纸作品展览以及潮阳民间艺术家协会举办的各项民间艺术活动。随后加入了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汕头民间文艺家协会。
  参加展览或编入书籍情况:参加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展,作品“福满华堂”编入《中外剪纸精品》;参加第四届国际剪纸艺术展,作品“爱心传递”编入《国际剪纸精品集》;参加“南风韵”全国剪纸大赛,作品“为国争光”编入《获奖作品集》;参加中国民间艺术家举办奥运剪纸大赛,作品“奥运之光”被中国农业博物馆收藏处收藏。
  获奖情况:作品《福满华堂》获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展铜奖;《爱心传递》获第四届国际剪纸艺术展金奖;《为国争光》获“南风韵”全国剪纸大赛银奖;《奥运之光》获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举办的奥运剪纸大赛银奖。
资料整理:马东涛、林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