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笛套音乐艺人林良丰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0-08 Tag: 点击: 2

  1944年出生,潮阳棉城人。1955年师从郑国瑞先生。1960年进汕头音乐曲艺团少年演出队,1964年进汕头正顺潮剧团。期间曾到广州战士杂技团学习笙的吹奏,并在潮阳参加笛套乐演出,主奏笙。1964年离开音乐专业团体,到省水电二局工作。1999年退休定居广州,收集潮州音乐音像资料及记谱。后又参加潮声丝竹社一些演出活动。林良丰先生对笛套古乐中缺笙、管(哭筚)两件乐器的现状甚为忧急,把几十年前学的笙又拿起来,并再到省民族乐团找专业人员进修,再度以笙参加笛套乐队。此外,对宋筚篥的原型进行研究仿制,经过几年的研制,终于做成外形不变,而易吹、音量音色更理想的哭筚,恢复古笛套的乐器组合。林先生不但自己参加,而且广收学生,义务教习,包送乐器,使笙管后继有人,对笛套古乐的保存做出可贵的贡献。

资料整理:洪文萍、马东涛、郑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