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剪纸艺人陈静娜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0-09 Tag: 点击: 2
  陈静娜八岁开始学习剪纸,师从祖母李婵仙和姑母陈雁淑。她一家五代秉承这一授艺链,口传心授、手把手地将这一古老艺术一代一代地延续至今,并在家乡潮阳区西胪镇、汕头市等地从事剪纸创作、展演。
  在家乡,每逢传统节日、喜庆的日子等民俗活动,就持剪制作或创作礼品花、饰品花、供品花等剪纸作品,如传统“赛桌”——潮汕民俗活动,从中找到了乐趣,受到了启迪,剪纸技艺不断进步。
  2004年12月11日,她参加由潮阳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局联合主办的“潮阳剪纸作品展”系列活动,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汕头市市长黄志光等领导观看了她家三代艺人的现场制作表演。2006年3月8日,她一家三代艺人在由汕头市妇联举办的“和谐家园”文艺晚会上展演。此外,多次参加本地学校举办的文艺展演。
  2006年,潮阳区文化馆授予“新星奖”。
资料整理:马东涛、林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