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应培养孩子健康的心态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马海英 时间:2009-11-10 Tag: 点击: 2

  如今的孩子接受教育不一样,外界信息是五花八门的,人际交往增多,遇到的问题也多,越来越复杂。网络啊,电视啊,课外书啊,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啊,都不一样了,孩子面对家里的教育和社会上的教育不配套。因此,孩子面临着太多的诱惑,不知正确选择,又得不到正确引导,心里容易产生烦恼和叛逆。
  对此,我们家长要有平常心。你应该这么想:不是每个人都能上清华、北大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国家领导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英雄的。就说家长我们自己吧:曾经也年青过,努力过,也不可能成为生活中最好的,现在也是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人生不易啊!我们家长时常要想的,应该是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只要孩子身心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无论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角色,只要他具备了健康体魄和健康心态,就会对家庭、对国家有利。有些人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人的性格扭曲了,变态了,结果又能怎么样呢?
  对孩子,我的要求不高,只要他健康、快乐、积极、和睦,我就心满意足了。

马海英


上一篇:北京联草
下一篇:诗二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