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时光轻笺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碧文 时间:2020-07-07 Tag: 点击: 2

碧文

清晨絮语
    岁月葱葱,韶华易逝,在喧嚣的日子里,唯念清宁静好。沏一壶茶,怡心自乐,淡看人生,静对光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经历了风雨,走过了坎坷,看多了生死,便释然地放下,不再抱怨,不再沾惹纤尘。静静地细数着光阴,重读岁月的温润,让时光在指尖处斑斓。
    时光的路上,来去匆匆,炊烟袅袅,浅浅的草色,淡淡的花影,吐蕊芬芳。
    柔柔的煦风,吹开了尘封的季节,一抹清新浸润心房。
    奔走了半生,累了、倦了,只想安安稳稳地度过每一个晨起暮落的安详时光,便觉幸福无上。
    心静,听见花落的声音;经历,知道生活的静美;醒悟,明白生命的珍贵。
    一颗素简的心,采撷一抹绿意,描绘心中最宁静的画卷。
    剪一缕阳光,品一壶春茶,在淡淡的时光里醇香。
    别无他求,只想于熙熙攘攘中静守一隅,安度流年,此生足矣。

午间静思
    中午,阳光温暖地照在大地上。柔柔的风,轻轻地吹;云淡天蓝,静水流深。
    沿着时光流转的长廊慢步,焦灼与不安已纾解,生活又逐渐回到心中所想的模样。
    阳光依旧善解人意;芬芳馥郁的花香,在清爽通透的空气里弥漫……
    那些不经意间的相逢,未经雕饰的美好,怀抱着极致的热爱和憧憬,把美丽绽放……
    流逝的岁月,浅浅忆,淡淡念; 逝去的光阴,远远望,默默藏。付出过,珍惜过,执著过,已无愧于心。
    将疲惫的心灵与山水相依,与自然相融,任光阴流淌,素心逸然,风轻云淡。
    不问花开几许,不问落叶几重,承载的是希冀与渴望,勾勒一幅唯美年华,醉了心,温了情,也暖了整个人生。
    沏一壶茶,细品人生。唯愿岁月静好,不负流年。

静夜感怀
    夜色如画,感受微风揉揉的抚摸,风含着芬芳,轻轻飘进岁月流河,拨开时空那一抹情深。
    光阴易逝,岁月轮回。春暖花开、夏之蝉鸣、秋结硕果,冬至红梅争雪。无论悲愁喜乐,聚散离合,皆若流水,一去不复回。
    往事坎坷,喜乐自知。在夜色的阑珊处,一曲箫乐醉心怀,让烦恼随风而去……
    疏疏的星,皎洁的月,留一帘幽梦,轻轻地敲叩心房,醇香了醉人的芬芳。
    缘起缘灭任意,月圆月缺自然。生命本是一场修行,只要本心清净,何惧尘嚣喧哗,岁月苍桑。
    今夜,携一抹淡淡的流云,迎着清馨的暗香,坐在岁月的源头,看时光婆娑的舞步,让自己安静在时间的沙漏里,感受淡如清风的唯美。
    岁月匆匆,站在生命的源头,还原人生的本色,走过坎坎坷坷风风雨雨,如今唯求简单快乐、余生无忧。
    沏一壶茶,在氤氲里看人生,在纯香中醉夕阳,如此甚好!

时光漫笔
    人生,在坎坷中跋涉,在磨难中坚强。
    沏一壶春茶,细品人生,取一份恬淡,随意前行。在风轻云淡的日子里笑对夕阳;在忧伤的日子里,笑饮苍桑……
    拈花浅笑,淡看时光忽已远。和岁月相爱,和光阴深情。一草一木是动人;一粥一羹是柔软……把每一分,每一秒,都过成诗意的人生、欢喜的模样。
    宁静思远,在一份淡泊中回味时光……人生起伏跌宕,哭过了,才知笑容的灿烂;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当下。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明媚着便是快乐,快乐着便是美好。
    让忧伤在光阴中遗忘,让清风抚慰受伤的心房。感恩生活,让我们学会了成长。
    一溪清水静静悠闲,一剪流云淡淡飘荡。生活的真谛,是素雅简洁。在宁静中感悟人生,在淡泊中过好当下; 欣赏时光的静美,书写诗意的人生。
    一壶春阳暖,一笔翰墨浓;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浅吟低唱
    今夜,弯月如钩,星儿闪烁。掬一束月华凝于指尖, 把心事揉进月光,守一份恬静,留一纸清香。
    喜欢月色朦胧,喜欢星星点点,喜欢淡淡情怀,喜欢真诚的微笑与坦然。
    一份静谧的美,让心思和忧烦浸在月色里,将心渐开成一枝质洁的白莲花。
    风轻轻地掠过,曾经的烟雨在心头迷漓,在崎岖的路上蹒跚,在黑夜中守候黎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晴天里,撷取一片云彩,在风轻云淡的日子里静看花开花落,淡对云卷云舒。
    一切自有因果在,缘起缘灭自有时。修心致远,在悠悠的岁月里踏歌而行。
    站在人生的边缘,生命便是某天。站在爱的彼岸,生命便是一幅永恒的画卷。
    釆一缕幽香, 掬一束月华,在岁月的指尖处斑澜。
    将心放逐于自然,感受一份静美;把无尘的心在灵魂深处悄然安放。
    潮起潮落,生命如歌。掬一捧流溪水,轻轻放在岁月的长河中,让美好一直流淌于心上……


上一篇:练江写意
下一篇:郑生嵌名联四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