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年过古稀学用电脑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1-10-04 Tag: 点击: 2

 黄维贞

  电脑这玩意,不敢去弄它,永远陌生,一旦与之“握手”,便不由自主地对之感兴趣,千万不要以为它是难以跨越的神秘之门,也千万别以为高龄就什么都不敢学。我就是本着这股劲,决心要摘掉“电脑盲”的帽子,当然也须有家人的配合,例如我家先生(老伴)就是一部活字典,他文学功底不薄。我对词句、生字等有疑问时,请教他,基本上是能得到解答的。07年我的儿子听到我想学电脑时,就请汕头电脑销售商来给我住处装电脑,加宽带。在达濠读书的外孙儿可以作我的电脑启蒙老师。邻居的几个中学生也可给我解惑。有了这些有利条件,我也就敢学、用电脑了。

   我现在基本能在电脑上写下想写的文字,也能用邮箱发送邮件。用电脑拍下相片。用“酷狗”唱歌、听歌、QQ聊天、用优酷网看连续剧等。我的数码相机也常拍下喜爱的异地风景,如到杭州西湖、灵隐寺和运河两岸;到北京游天安门、长城、中戏等;到上海参观世博园和游玩等等,当然也常拍下亲朋聚会时的场景以作留念和赠品,也常摄下花卉盛开时的美容,然后放入电脑保存,回放或传到冲印店冲洗成相片都能遂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