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神八”追“天宫”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1-11-24 Tag: 点击: 2
黄维贞
    2011年09月29号,电视台直播“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北京时间21时16分,于中国的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的全过程,非常成功!
    天宫一号被形容是“无人空间站“,它是要和11月1日发射的神舟八号宇宙飞船进行对接,于11月1日凌晨5时58分,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发射了!将叫:“神八”追“天宫”,估计两天内完成约会,为以后建立中国第一个空间实验室打先锋。                                            11月3日凌晨神八己追上天宫,并成功完成第一次接吻。又于11月14日20时在北京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又成功进行了第二次对接,此后将为组合体再次分离和神舟八号飞船顺利返回做好准备。
    终于在11月17日晚7时32分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安全软着陆,降落在内蒙古预定目的地,由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常万全将军宣布:神舟八号飞行器完满完成和天宫一号二次对接后,成功返回地面。
    从天宫一号飞天到神八追天宫,接吻又离开,绕轨道飞行后又再接吻,再离开而转身“回家”,每一次直播,我都认真观看,每个动人的细节都令我为之兴奋,为之欢呼不己!
    我为祖国的进步而高兴!祝祖国强盛,兴旺发达!

上一篇:南歌子二首
下一篇:闲间嵌名联一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