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庆金婚 游台湾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马灿玉 黄维贞 时间:2012-01-02 Tag: 点击: 2
                   
马灿玉  黄维贞
    时间在幸福的日子里有飞的感觉,好多天前,我俩闲聊中屈指一箅:啊!我俩结婚己有50个年头,该叫“金婚”了。
    人生能有几个50年?!两个人能健康地走到今天,是该庆祝庆祝吧。我俩思忖宜用何种方式呢?儿女们都有各自事业及工作,不便为此而影响他们,正思量时,恰巧内侄儿来电邀请我们和他们的团队到台湾旅游去。好!我俩一致同意,儿子也赞成我们该再出去看看外面的大世界。遂决然报名,参加了汕头存心善堂组织的“台湾礼佛五天游”(2011年12月25日至29日)。
    这五天行程是:先由汕头乘大巴到厦门,转乘邮轮到金门,参观了莒光楼后乘飞机到台北,到台湾后一路走西线由北往南,最后抵高雄又飞抵金门,再乘邮轮到厦门,转坐大巴回汕头。
    现在己平安回来了,正忙于把沿途拍下的美景及合影传上电脑,再选上心仪的传到相馆冲洗,然后结集成纪念册。我们选上了在“日月潭”风景区合影的相片作“金婚之庆”放大成14寸再装入相框,挂上大厅中央。
   我俩参观台湾“台北故宫博物馆”,真惊叹古人之高超技艺;参观“绮麓珊蝴博物馆”令人眼花缭乱,但价钱不菲,观赏就可以;“101大楼”外观雄伟,内里装有一个高科技的防地震大圆球,我俩买了二张共800元新台币的登观景台票后登上第89层,向下观览,台北的建筑群清晰可见,但因时间太匆促只能粗略视之,却似在飞机的舷窗上向下观看一样,远比不上在上海东方明珠塔的观景台上的视觉享受;“金钻珠宝展示中心”也很吸引人的眼球,但毕竟是饱饱眼福就好;倒是高雄的“左营慈济龙虎塔” 别开生面,游客得从龙喉进入,由虎口出来,颇具独特风格,很好玩。
    12月27日大家到中台禅寺礼佛,它具五星级规模,很壮观,礼佛时得其主持法师墨宝“和气增辉”,和一瓶吉祥水,这幅书法,我们请装裱店为之制成条幅,也将挂于大厅中。
    12月28日,我俩随团到高雄佛光山礼佛,正值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暨各展馆开幕典礼”和“祝祷世界和平两岸和合” 法会,在高雄盛大举行。为期8天(从2011年12月25日至2012年元旦也是腊八节,1月2日圆满结束),我们有幸在这期间来到佛光山礼佛并参观整个佛陀纪念馆。佛陀纪念馆占地一百余公顷。正馆面积四千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另有八座代表“八正道”的宝塔,以及四座代表“四圣谛”的菩提伽耶正觉塔,地下设有地宫四十八间,里面收藏各种与佛陀有关的圣物。正所谓;前有八塔,后有大佛,南有灵山,北有祗图。纪念馆顶峰坐拥世界最大坐佛,佛光普照人间,正面大厅拥坐千手观音,佛堂上祥和肃穆,入堂礼佛得脱鞋,以表虔诚,正是希望透过供奉代表佛陀威德、智慧,让人们在礼佛的同时,能开发自己清净的佛性,并为人间注入真、善、美,带来社会的安定与和谐。
    我们在许愿堂许下自己的愿望,在文教馆买了一串珍珠手镯作纪念,并在佛前膜拜祈保平安后,心里很踏实地自觉此行很有意义,正如一位住汕台湾亲戚说:你们好福气,刚好能赶上参加如此盛大礼佛活动!       
     2011牟12月29日,我们便平安圆满结束了此次台湾礼佛五天游的行程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