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回眸蛇年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4-02-06 Tag: 点击: 2
黄维贞
    金蛇退隐,宝马登场。在过去的蛇年里,祖国欣欣向荣,咱们汕头市日新月异,我家也喜事连连。
    回眸2013年,一月份,我们买成汕头龙湖区丹霞庄一套高层二手住房,很快的,我们入住了,于是老俩囗的生活环境彻底改变和改善,它对於我俩晚年的健康大有裨益,因此,我们每天都舒适快乐。
    二月份,我的退休金增加近千元人民币,我因早退致退休金减少,但俩口子都有退休金,加上儿子每月都汇款给我们,故还是可以应付,今增加了,不就更宽裕吗,好事一桩!
    七月份,家乡镇文化中心推荐我家参加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举办的2013年“书香之家”评选活动,我们呈上申报材料二份,结果我家被批准为潮南区“书香之家”,全汕头市共评选出十个, 我家是这十个之一。八月二十日,我们到市馆参加颁奖会,领到了“书香之家”牌匾。现在这牌匾高挂在大厅中央的壁上,很有意义!
    夏天,汕头存心善堂给每个会员发放到澄海南方医院免费体检卡,连续三年各一次。我俩于九月中旬到该医院体检,结果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就是说:我老俩口身体基本健康。这是最大的喜亊,亲友都为我们欢慰!
    我们俩的户口原在潮南区,即在我们退休前工作单位集体户头中,现在我们在汕头买到住房,就想把户口迁入汕头龙湖区,以靠近儿子为由,但儿子在1983年考上大学,户口随之迁出,谁料30年后,其迁出前的户口档案竟然找不到,,老家派出所便不给证明,费尽口舌没办法。既然出口处不通融,我们就向入口处即金园派出所申诉,十月下旬我俩到金园派出所向户藉民警方志玲咨询,在方同志和所领导关心下,我俩户口迁入问题终于得到解决。随后,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汕头都市报、汕头特区晚报记者还现场采访金园派出所为民办实亊的实况,还拍取我们领到新户口本时的音容笑貌。好多认识我俩的亲朋好友,看到后都向我们祝贺!
    连年来,我喜欢阅读纸杂志,更喜欢看小说,看言情连续剧,尤其茣言的著作,还写些读后感和心得。我们的文章被区级报刊采用的倒不少,而在汕头市级报刊发表的诗文,老伴则时有,但我的文章被刊用的就好似是今年才见到,如《幸福感由个人心境决定》刊载在汕头日报民生版的《幸福大家谈》订文活动“专题“栏中,汕头特区晚报的《人间晚睛》版刊载了我的散文《晚年生活》。这是好的突破,使我今后有信心,有勇气向市级报刊投稿,这都是蛇年的大事、好亊。故之,回眸蛇年,对于我家是幸运年,是吉祥年,但愿新的一年马年中,我家能随着祖国的日益富强而锦上添花,如意吉祥!

上一篇:悠 闲
下一篇:赠周华瑞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