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田园风光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郭泓宏 时间:2014-07-09 Tag: 点击: 2

镇二小学学生  郭泓宏

    每到秋天,我都会到乡下去欣赏田园的风光,它总使我流连忘返。
    秋高气爽,我穿过小路来到一户人家前,只见墙壁上爬满瓜藤,一个个瓜果挂在屋檐下,摇呀摇像在荡秋千。
    走到屋后,一眼望去,一片辽阔无垠的金黄色的稻田展现在我眼前。一阵微风拂面而来,给劳动的人们送去清凉。微风中,稻浪此起彼伏,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那些稻谷一摇一晃,又像是在向我招手。
    我接着来到了菜园,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萝卜花,还有嫩绿的菠菜……它们的颜色交织在一起,绘成了一张五彩缤纷的丝绸。菜园的篱笆上有美丽的牵牛花,浓郁的花香吸引了采花粉的花蝴蝶,像一群少女在牵牛花旁翩翩起舞,这真是一幅别有风趣的风景画。
    绕过菜园,眼前出现一条小河,河水清澈得可以看得见河底的沙石。几只鸭子在水中戏水,还不时抖一抖胖乎乎的身体,身上的水珠滴到河面,溅出一道道细小的波纹,不断扩展到远处。
    我爱秋天的田园风光,它带给我很多美的享受。但我所描述的只是冰山一角,乡村还有许许多多美丽的景色,等待有心人去发现、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