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游园更增幸福感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马灿玉 时间:2015-12-11 Tag: 点击: 2

黄维贞  马灿玉

    羊年重阳节将至, 秋高气爽, 最适合老年朋友们登高望远, 我俩年上八十, 不宜远行, 便就近到中山公园半日游权作预祝重阳!

    从公园的月眉门进入, 即刻感受到浓烈的热闹气氛, 园内大树下, 草地上一群一群地隨着音乐翩翩起舞, 有老, 中, 青妇女穿着统一舞衣, 也偶有中, 老年男朋友参加. 把整个园区都激活得沸腾了! 此情此景不由我俩紧按摄相机 拍下胜景!

    再步入林荫道, 一群群和平鸽和游人和谐共处, 啄食的, 低飞的, 儿童们和鸽儿混在一起玩, 一派和平盛世之美景令我驻足拍摄. 还特别拍下鸽儿的各种姿态以作绘画参考之用!

    再深入园区, 醒目地见到了忠烈祠, 我们即入内仔细参观, 领略了抗曰救国的忠烈们的爱国精神, 再参观了揭露日冦侵略罪行的史实图案, 当即激起我俩满腔悲愤! 忆起我们童年時家乡惨遭曰冦蹂躏, 儿童也和大人一祥担惊受怕, 那情景历历在目, 记忆犹新, 对日本鬼子恨得咬牙切齿,! 这爱国教育应该广为推行, 让靑少年一代不忘历史, 警惕日本军国主义, 右翼份子的复辟!

    带着满腔悲愤回家, 油然强烈地产生了今昔的对比:

    上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日冦侵略我国, 在侵略者跌蹄踐踏下惨况难书, 曰冦投降后, 国共内战, 解放战争, 战事频仍, 民不聊生, 解放战争胜利了, 人民当家做主, 但人民生活在贫困中, 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人民生活才逐步改善, 時至今曰啊, 一切都変了样, 在习主席领导下, 全民奔小康,! 现在人们脸上普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辈老年人更感知幸福時刻围饶在身边, 要举的事例是长篇长篇都说不完,!

     总之, 我俩觉得生活在当今祖国, 尤其生活在咱潮汕大地上无比幸福! 


上一篇:缘结母校
下一篇:同学聚会感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