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友情常青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6-03-30 Tag: 点击: 2

    我俩由达濠迁住龙湖区已一年了,有半个世纪友情的老朋友伉俪听知后,在棉城专程来看望我们,对我们居住条件的改善和身体尚健康的现状而高兴不己。
    因好几年不见,短促的几个钟头是不够尽诉的,一再要我们择日在上午前往他们家畅谈,午饭后才回汕。
    于是,我们在本月4日专程回访,因我患有乘长途车必晕必吐之毛病,故车到金叶大厦前已呕吐不已。一开车门就见老朋友伉俪已在站旁等我们,我很欢喜也感动,精神即为之掁作起来。
    跟随老友到其新置房的高层住宅小区花园内,啊!真的好气派,花园内空地颇多、绿草如茵,花团锦簇。而游泳池暂时关闭,据说夏天才开放。
    老友说他们每晚必先在这小区花园内散步几圈后,才回套房休息。是呀,如此宽敞的园林居所,真叫人感惬意啊!
    高层住宅是越来越有新格式。乘电梯入得套房,那装修,那配套自不必说,男主人是业余画家,画室中有大方桌,窗台排放整齐的大大小小画笔、色碟、水盆、画筒,壁上挂满他的近作。还有几册画集,由其子写序,真所谓“青出于蓝胜于蓝”!
    最近我突发奇想:想学画!曾于前天由友人带路到市老年大学(榆园大厦)拟报读画画班,但名额已满,正感遗憾。此时,我就说给老友听,他们不单不笑我老来疯,反赠我数册基础画的教学书,给予鼓励,真正是友谊给人正能量。
    整半天无所不谈,只叹时间过得太快,午餐后,宾主依依惜别。但愿友谊之树常青!


上一篇:南山觅史
下一篇:赠郭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