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练江谜苑>

化典无形 浑然天成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溯源居士 时间:2013-07-23 Tag: 点击: 2

谜面:走进新时代
谜目:字
谜底:珩
作谜:追风兔
评释:溯源居士

    1998年春晚,张也一曲《走进新时代》引爆cctv,通过荧屏,传遍大江南北,伴着春风,唱响千家万户。歌曲格调高雅,雄浑激扬,充满正能量。她热情地讴歌人民对祖国未来的向往,对新生活充满信心。沐浴春光,中华儿女无比自豪,走进新时代,我们期待领导者会更加勤政爱民,身先士卒地起模范带头作用,就像歌词所写:“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我们深信,中华民族的明天,并不是二千年前的王莽新朝,而是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因为腐朽的封建王朝已经被历史唾弃,取之代之的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政,我们的领导人早已不是鱼肉百姓的王!而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谜人就像穿越时空的魔术师,将古今故事有机地糅和在一起。该谜为意会谜:走意会为行,进为抱合,新时代别解为王莽新朝,扣王,行加王则为珩字。作品化有典于无形,浑然天成,毫无斧凿痕迹,立意新颖而境界高雅,实乃难得一见的佳谜!